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祁阳县关于开展房地产开发小区集中整治的通告

祁阳县人民政府   2017-08-22 09:55

祁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房地产开发小区集中整治的通告

为促进全县房地产开发小区建设管理的健康有序发展,构建宜居幸福环境,维护社会稳定,县人民政府决定,对全县房地产开发小区(以下简称小区)集中开展专项清理整治活动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:

一、整治时间

即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。

二、整治范围

近五年来,全县所有房地产开发小区(包括建成区和正在建设的小区)。

三、整治重点

围绕小区治安、规划管理、开发建设、房地产权属登记税费管理、物业管理等,对小区进行集中整治。重点解决规划控制指标执行不严、小区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善、物业管理不规范等问题,严厉打击非法买卖(转让)土地、偷逃税收、违法违规用地及建设、非法集资、欺行霸市、强迫交易、国家工作人员失职渎职等违法犯罪行为。通过集中整治,纠正房地产开发领域的违规行为,切实解决小区存在的突出问题,推动小区物业管理规范化、制度化建设,努力营造小区功能完善、环境整洁、管理有序、安全舒适、群众满意的生活环境。

四、整治要求

(一)凡没有合法手续、合法资质和擅自改变规划控制指标的房地产项目,其开发人或占有人应迅速整改,按规定主动补办有关手续。不予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,在建工程一律停止施工,并依法进行处理;完工项目一律停止销售,违法销售商品房的一律依法进行处理。

(二)违法建设和非法买卖(转让)土地的单位和个人,必须立即停止违法行为,自行拆除违法修建的建筑物、构筑物,并恢复原状。拒不拆除或继续抢建的,一经发现由相关部门立即组织拆除,并依法没收违法所得。

(三)各小区必须按照设计要求完善公益设施、园林绿化,安装安防监控设备,加强电梯等特种设备维护,彻底清除消防安全隐患。

(四)房地产开发企业、施工企业、物业服务企业中介组织等要密切配合,主动接受监督检查。对违反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,不履行义务、不诚信的企业,将在新闻媒体上予以曝光,并记入诚信档案;情节严重的,依法依规按程序注销其资质证照。

(五)公安、国土资源、税务等相关单位要依法严厉打击欺行霸市、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;严厉打击非法占有、非法转让、倒卖土地使用权等违法犯罪行为;严厉打击非法集资、偷逃税收等违法犯罪行为。

(六)纪检监察机关要全程介入,对国家工作人员参与或经营房地产开发,领导干部为房地产开发商、黑恶势力充当“保护伞”等违纪违规行为,从严查处;构成犯罪的,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。相关单位对职能主管部门行政行为加强法律监督,依法严惩失职渎职行为。

(七)设立祁阳县房地产开发小区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,办公地点设县公安局10楼。欢迎广大群众投诉举报,举报电话:0746—3238022,0746—12345。

五、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。

祁阳县人民政府

2017年8月1日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